Hello!!!

Happy 2008!

2007年5月15日星期二

火炙蜜糖核桃鮮杏






我的廚房工具中,
那支火鎗是其中一樣令我覺得無聊,
但又能帶給我無限快感的「武器」。


很多喜歡做西式甜品的人都大多有這種工具,
不過,
人家都是正正經經的買一種廚房或做 Crème brulee 專用的,
我呢,就選了雪茄專用的一種。
不是想標奇立異,
只是我的經驗令我走這一步。

我試過用朋友的火鎗,
外表精緻又女性化,
(跟這個類似,請細看用家評語。)
是那種令人一見鍾情的外表,
可惜火力不均,時猛時弱,
最可怕是要很大力才可按著噴火,
我等弱質女子怎能應付?

空有外在美,實在不行。



另外一位朋友所買的,
是將噴嘴插入一支家居火鍋用石油氣的一類,
她買了良久也不敢用,
怕危險云云,
( 怕危險但又叫我試用,可想而知一定是非常 「要好」 的朋友。)
嘩!!!!!! 我用時都很擔心會否因嵌得不妥當而引起爆炸,
開火時我是將它遞得遠遠的.........
結果當然沒有爆炸,
我還健在,
但火力很凶狠,
哄 ~ 哄 ~ 的像在燒焊,
感覺一點也不愉悅優雅,
甚至很可怕。

一次在我家附近的紅酒雪茄店內,
發現這支Table Torch Lighter ,
外型簡約。
試用後,
覺得火力可以輕易控制,
上鎖後就能保持火力,
要強有強,要小有小。
就買下了。

除了Crème brulee,
我喜歡用來做火炙壽司:三文魚,鵝肝,吞拿魚等,
都是非常適合的,
用於水果上也很稱職,
能快速地為水果加添點點炭燒香味和微焦的視覺效果,
又不致被焗爐高溫加熱後變酸。

4 則留言:

TSW,或鄧小樺 說...

網主,你好像曾經link過我?rhetoricalpain.blogspot.com已經被人騎劫兼盜文,不要再去了,如需要,請用這個:
ticklish
tswtsw.blogspot.com

阿莫 說...

Biby Cletus: Thanks for coming...FYI, this is a blog to record my cooking and dining experiences.My cooking techniques is very amateur, but i can tell i am a very experienced "Eater"!!!!^_^
i am so sorry this is a Chinese blog. i wish i could brush up my English to build up a more international one !!!!
anyway, hope you will enjoy the food shots.

TSW: 非常驚喜收到你的留言,我非常喜歡你的blog 和你的文字(你的《不曾移動瓶子》實在令人感動,也很喜歡呀。)
對呀,我曾經link 過你(你如何得知?blogspot 有這樣的功能嗎?)後來上不了所以就delete 了。原來有賊!!!!可惡!!!!!謝謝你的通知。

夢囈篇 說...

我覺得支火槍好有形啊,可能是男性角度。^_^

另外,blogspot有像yahoo blog那樣的主頁的嗎?

阿莫 說...

華來士:我不知呀。好像沒有,在這邊BLOGGING 講緣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