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o!!!

Happy 2008!

2008年1月30日星期三

玄。緣。

最近常想起兩件事,
令我覺得人與人之間的相遇相知真的很奇妙。



曾經有一位命相專家朋友,
算出我和 K 前世生於民初時期,
那時已是一對,
可是夫妻緣分未盡,
所以今生能再續前緣。
我雖未有足夠的智慧參透玄機妙算,
但心裡還是很感謝這位朋友,
為我們這柴米夫妻的婚姻增添了一點點浪漫情節。



最近一次的舊生敘會中重遇一位失散十多年的同學,
我們曾經形影不離,
可惜各自的際遇
把我們拉遠,
那天碰面時,
少年時代的快樂時光又像啟動放映機般一一重現眼前,
不明白為何這樣一對好朋友的友誼歷史竟然可以有這樣的留白,
要埋怨的話,
就只能怨自己的被動本性,
好端端的友誼,
就這樣被擱置塵封 ─
不過,那朋友「錯過」了我最衝動最自以為是的時期,
可能也是一件好事,
否則得罪朋友,
反目成仇,
可不是一份美麗回憶。
今天她面前的這位「熟」女,
不再有當年願意為老友赴湯蹈火的熱情,
卻會衷心為她的幸福生活而高興,
也願意做一個最忠實的聆聽者,
成年人的友誼,
大概都是這種很清淡的君子之交吧 !
各有各的事業與家庭,
很難刻意維繫;
見面頻率重要嗎?
很難說,
只能說有些關係永遠會藏匿在人生裡某一角落,
問題是:是放在內心的博物館裡珍藏著,
還是堆在雜物房中,
任它荒廢,
直至被遺忘。

佛家名句:「十年修得同船渡,百年修得共枕眠」,
別說能同船共枕,
能同桌吃飯,
都是難得,
「搭檯」也是有緣。





上星期和老友 S 去「泰豊廔」吃涮羊肉,好玩。
這裡可能是全港目前唯一的「長炭」火鍋。
羊肉不算很好吃,
亦明知吃牛不應在這裡,
但蘸上京式「混醬」後都變得可口,
最喜歡是鮮豬肉餃子和冰凍的樽裝可樂。

S 是我其中一個很好的食伴,
好傾有趣,
愛吃辣和火鍋,
亦跟我一樣想吃就吃,
試過兩人兩胃點一隻片皮鴨,
令侍應生側目;
她很忙,
我們一年可能只見三四次,
但每次都很盡興。


泰豊廔
地址 : 尖沙咀漆咸道29-31號溫莎大廈(從赫德道入)
電話 : 2366-2494

4 則留言:

夢囈篇 說...

看那張照片,還以爲是北京東來順呢,真懷念那裏的炭爐!

妳說得對,錯過了最自以爲是的時期,未嘗不是安慰。

阿莫 說...

我也喜歡東來順,上一次去是在西安,沒北京的熱鬧。

阿莫 說...

看你的留言才發覺我又有錯別字,是"炭"不是"碳"。
真失禮。多謝。

夢囈篇 說...

別介意,我都常常打錯子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