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o!!!

Happy 2008!

2007年10月23日星期二

住好D



當被寵壞了的城市人,
選擇以一個背包而非一個行李箱作為置放行裝的工具時,
即已表明準備好面對一趟需要一種能屈能伸氣概的旅程,
隨遇而安,
睡火車站也無所謂,
即使遇到最困窘的環境,
也就算是一種生活體驗。
可是,在那兩個星期,
我們成了有名無實的背包客。
在西安,
我們的酒店:在商務層,有浴鹽,有DVD。

拉薩呢?
離開貢嘎機場的關閘,四周陽光很刺眼,
才走出了兩三步,
看到一個牌子寫著往拉薩市,
車費是 RMB 25。
雙眼在搜尋售票處的位置時,
已有一位長得高瘦的藏人幫忙將我們的行李搬上車。
以一種有趣口音的普通話說:「上車付款。」
(其實我和 K 的口音更有趣。)
「他怎知我們要上車?」我問。
K 說:「你覺得還有其他選擇嗎?」

拉薩的機場,孤伶伶的。
除了停泊在一旁的數輛看似等人的吉普車外,
就只有這輛旅遊巴士。

車行不到一分鐘,
就是遍野羊群牛群。
陽光普照,
夾帶著窗外的好風景,
每一位乘客都感到被這城市歡迎,
車上的氣氛就是愉悅,
我和 K 也從這一秒鐘開始就喜歡這個地方了。

 

車上有一位航空集團的職員向我們派發一些酒店單張,
十多間酒店,
價錢由幾百到千多元的也有。

向這位先生詢問由拉薩至西安的青藏鐵路車票。
他告訴我們,下車的地點,
是一間三星的酒店,
其附屬的旅行社可以代購,
他亦建議我們入住這酒店,
說地點很方便,
價錢也很合理,
可先看看房間才決定。

一向明白對內地酒店的星級評定無須認真,
但是,
這一間,
對我們來說,
是六星級的。

左轉步行半分鐘有郵政局;
左轉步行1分鐘有大型超市和很有規模的藥店;
右轉步行1分鐘有衛生可口的川菜館子;

房間非常光潔明亮,
有吹風機,電熱水壺,
抗高原反應藥和罐裝氧氣;
還有,
打開窗戶時,
我們可以擁有這樣的景觀~~~~~

日景。

 
夜景。

RMB 260 一晚。
換上是你,
還會選其他的住處嗎?
我和 K,
在拉薩一直就住在這裡,
出門就是布達拉宮,超爽。

每天都花很多時間站在窗前呆看。
一起床就看,
臨睡前又看,
明明有書桌也要黏在窗前寫明信片。
每晚都靜靜地望著白宮紅宮,
直至其燈火熄滅,
然後滿足地找周公去。

6 則留言:

夢囈篇 說...

風景很美,尤其夜景。260簡直是超便宜啊!

匿名 說...

嘩,在大陸住260元的酒店,很豪啊。我們只住人民幣十多塊的本地賓館,設備當然及不上豪館,但也住得很愜意。

阿莫 說...

華萊士 :在旅遊名城,還要在這樣的位置,有這樣的景觀,我也覺得超值。readandeat:十多塊?幾多年前先?
當地青年旅館的床位恐怕也租不到。我18年前在濟南的那要用公用廁所浴室的床位都要廿元人民幣喎。

匿名 說...

精彩!那位奇怪口音藏人更是過癮。

匿名 說...

幾年前,我在康定住進一家本地人的賓館,設備簡陋到暈,基本上只有一張床,不過,尚算乾淨。價錢真的平到很,但是,確實幾多錢真的忘了。

阿莫 說...

康定!!一定好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