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o!!!

Happy 2008!

2008年2月16日星期六

慈菇

這幾年很怕拜年。
並不是怕封紅包,
派「利是」其實是很開心的,
以前自己收得開心,
現在興幸有機會令別人開心,
面前的你就是昨天的我,
所以我會好好善待逗「利是」者;
加上我輩份小,
夫家娘家各仍有很多長輩封給我們,
數目也很可觀,多謝多謝。

怕的是親友那十年如一只有天知答案的提問(或質問) ─ 幾時添丁?

K 的舅父,
是一位和善寬容亦不囉唆的長輩,
開明如他,
也在前兩年的初二開年晚飯特地吩咐傭人為我們炮製一味慈菇菜色,
當著三十多人面前將第一箸的慈菇送到我碗裡,
60多隻耳聽著老人家給我的訓勉:「好快D生啦。」
全世界都在為我們著急。
去年跟娘家上下成功逃脫去澳門
今年又要面對一次。

「沒有孩子的人生,一定很遺憾啊。」很多人這樣說。
真的是這樣嗎?

今年大年初一晨早流流第一批來我家拜年的是蕎寶寶一家三口,
走過一條樓梯就可以逗利是,
少勞多得,
們今年一定有運行;
鼠年伊始能見到這位笑口組組長,
也是我和 K 的一個好兆頭。
蕎寶寶祝各位姨姨和叔叔身體健康,
祝各位小朋友醒目開心。

4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就算生了也會被老一輩的問:幾時生仔?

吓?我點知﹗

新年"逗"多些利是﹗

阿莫 說...

readandeat:呵呵,沒完沒了。

Monique 說...

*sigh* kids... my sis-in-law is pregnant, due in September... now, even more people are asking me when I'll have a kid...

阿莫 說...

Monique :
咁你會點答?
未結婚就問幾時結,
結左婚就問幾時生。
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