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o!!!

Happy 2008!

2008年1月4日星期五

幽默


mACAU__dEC07

go go go......

I am on the TOP of the world!




蕎寶寶上學後,
已很少會亂碼說外星語了,
很多時候聽到她活用新學的詞彙,
例如「安靜」、「合作」、「鼓勵」等。

昨天跟她在超市買東西時,
她說:「嘩,舊芝士好『幽默』呀。」
「咩呀,咩幽默呀。」我問。
「舊芝士呀,扁o架,長方型o架,真係好『幽默』呀。」
拿著一包真空包裝的Emmental Cheese,
蕎寶寶在驚叫。
當時我猜她口中幽默的意思是「可愛,得意」之類吧。


到了晚上,
我跟蕎媽媽在房間內聊天時,
她拿著一些蕎媽媽用來獎勵她的貼紙來到我身邊,
往我胸前貼了十多張貼紙。
「你今日好乖呀,我獎勵你啦。」
像極蕎媽媽的語氣。
「多謝。」我經常被她獎勵,慣了,麻木了。
離開房間前,
她轉頭來對我說:
「三姨媽,有左呢D貼紙,你就會無咁『幽默』o架喇。」
「?????」

大家猜到她以為「幽默」是甚麼意思嗎?


*


*


*


*


*


*


*


*


原來意思是「古怪」。
我知道其真正含意後,
不斷追問她為何覺得我『幽默』?
她但笑不語,說:「總之就好『幽默』啦。」
如果有一天,
你有機會遇上蕎寶寶,
若她說你『古怪』,
記得講多謝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蕎寶寶於聖誕節送這 Spork 給我,
Spoon + Fork + Knife,
都幾「幽默」,
但好實用喎,
我超鍾意,
是野餐旅行愛心飯盒的良伴;
若每人一 spork 隨身,
可減少使用即棄餐具,
又不怕食肆餐具不衛生,
值得提倡!!
就讓我在餐廳試用,
可能四周的人會覺得我非常「幽默」。

8 則留言:

夢囈篇 說...

返咗學,個樣老積咗喔。

紫羅蘭夫人 說...

唔係唔係,蕎蕎靚女左就真。

匿名 說...

hahaha果然幽默幽默!大個女啦,哎呀連我都開始晤捨得。。。

澳門邊度有o甘靓的塔?

阿莫 說...

華萊士,紫羅蘭夫人,阿四:蕎寶寶經常向人強調自己三歲,好大個喇喎,好鍾意跑呀跑,係呢,各位有乜小孩增肥良方呢?

阿四:是坐纜車上去的東望洋燈塔:http://www.macautourism.gov.mo/cn/ezone/mttdetail.php?lan=tc&id=763

http://www.macautourism.gov.mo/cn/discovering/sightseeing_detail.php?catid=43#86

Monique 說...

She's so cute, so funny, so pretty! If there's a guarantee that my future daughter would be like that, I think I will have a kid NOW! haha

3 years old only... I often find that kids in HK 'grow up' so much faster... let's say they're just 'smarter'!

阿莫 說...

Monique:你太過獎啦。^_^

匿名 說...

小朋友的想法真是很「幽默」。不過,又真係幾幽默喎。

阿莫 說...

readandeat : 小朋友古靈精怪,好搞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