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o!!!

Happy 2008!

2008年1月1日星期二

Hello 2008

(photo by Angie)



2007年跟老朋友們度過除夕,
一起迎接新的一年。

總覺得會慶祝新年來臨的人一定是快樂的,
至少覺得命運在過去的日子待他不薄,
前面的光景仍然值得期待。

有一年的元旦,
我因為好友的離世而驚覺人生的殘酷,
措手不及的衝擊,拳拳到肉,
人生這東西,來去不由得我 ──
我花了很多時間去為這樣的問題悲傷。

是的,
來去不由得我,
好事壞事的出現也不由得我,
但是,
連自己的情緒也控制不了的話,
又如何有能力去談人生呢?

我的經驗告訴我,
快樂不快樂,
其實可以由自己操舵,
只是因人而異,
有些人容易快樂,
有些人比較慢熱,
局外人的指指點點最具破壞力,
好朋友的聆聽最有建設性,
但若果不自愛,
誰也幫不上忙。

今天,
我仍然懷念我的這個朋友,
但覺得他只是移民去了,
且懶於聯絡問候,像我。

昨天和 K 能跟一群認識了廿多年的好朋友一起,
喝著香檳度過這些美好時光的同時,
手提電話又傳來家人好友的祝福留言和短訊,
實在覺得愜意幸福。
08年,希望大家也珍惜眼前人。
願世界和平,也願家人朋友健康快樂。

4 則留言:

夢囈篇 說...

說得對,快樂不快樂,都是自己掌舵的。懂得生活的人,較能在生活中發掘喜悅。

紫羅蘭夫人 說...

願生活繼續美好。

Monique 說...

Well said, you must thus see the future with a positive mind. Good things will happen and everything is an experience in life. I wish you and K all the best for the new year.

阿莫 說...

華萊士:對呀,我贊成及時行樂。
紫羅蘭夫人: 大家咁話 。
Monique :多謝。對!正能量好重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