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o!!!

Happy 2008!

2008年1月15日星期二

鮮橙朱古力Pavlova

冬天最適合做 Pavlova,
氣候夠乾燥,
隨意就能焗出輕、脆、鬆的蛋白糖脆,
入口即化不黐牙。
這雖是高糖製品,
但若配以酸酸甜甜的水果來吃,
那不同的質感和味道,
能爆發出令人難以抗拒的組合。
我的建議是:
假如偶一不慎(或不幸)買了不怎甜美的水果,
若沒時間和耐性用之來轉化成果醬的話,
用來製作Pavlova吧,
當遇上那輕盈甜香的蛋白糖脆和新鮮軟綿的忌廉時,
它的酸味此時此刻便由缺點變成優點了。


這個鮮橙朱古力 Pavlova,
用的水果是:很甜的 # 4012大橙,
所以我可肆意地再加可可成份70%的黑朱古力碎和鮮橙皮絲,
以兩者的香濃甘澀達至味道的平衡。


基於童年陰影,
K是很怕吃橙的,
因為他的家族過份注重攝取維他命 C 的重要性而忽略了味覺的感受,
所以童年時候經常被逼吃橙,多酸都要吃,故他視橙如藥,很要命。
他說,以前每次看到新奇士橙那個男女老幼快樂地吃橙吃到勁「o必」橙汁的廣告時,
牙關發軟,口水如泉湧,
後來每當播這廣告時,
他都會掩眼避看。

結婚前,奶奶向我投訴 K 是一個不喜歡維他命 C 的人,
並將「要他吃橙」這重任交予我。

新婚時,家裡雪櫃只會有西瓜和蘋果,
後來,相處日子長了,信任深了,橙也出場了。

以我所知,
冬天應吃易剝無核的石榴篤 Navels,
夏天應吃多汁薄皮的密篤Valencias,
不時不食,以減少遇上酸橙的機會。
也記得媽媽買的橙都是甜的,
便向她請教怎樣揀靚橙。
原來秘訣就是 4 字密碼:「4 0 1 2」。包甜。

自從我將 4012 引入 K 的人生後,
現在,
他知道,
原來,
橙,
是甜的。
多謝 4012,多謝媽媽。



K 的姑姐上個月送了半打4013 給我們,
(我不是說過他的家族迷戀維他命C 嗎 ?)
幸運地,這橙色艷味香,入口也很甜,
這是我第一次吃的品種,
4013,是否另一包甜密碼?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hahaha好個"信任深了,橙也出場了"!羨煞旁人。

我通常吃3708(好似係,要見到先至肯定),亦掂。

阿莫 說...

等我試下搵3708先。
我好怕搣橙,有乜秘訣?通常切一開六瓣。整甜品/ 奉客會切得精緻少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