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o!!!

Happy 2008!

2008年1月18日星期五

冬蔭功

冬蔭功 = 快暖嫩鮮甜酸辣。

煮這湯時,
一屋瀰漫香氣,
充滿泰國的風味,
聯想起SPA ,
聯想起旅行。


娘家上下喜歡清爽版,
我和 K 喜歡加椰漿的香濃版;

我喜歡淨蝦肉的,吃得很方便;
K 喜歡連蝦頭蝦殼的,湯頭更鮮味。

這裡餐廳賣的沒家裡煮的好,
家裡煮的沒泰國那邊餐廳賣的好。

新鮮的蝦,和足料的冬蔭醬是重要元素,
在香港,即使能買到鮮蝦,
也沒有新鮮的冬蔭醬,
所以,
絕對做不了泰國那些原味。




必要加新鮮的南薑香茅檸檬葉和指天椒呀。
這蝦肉版,下冬蔭醬不夠恨,
所以湯色不太紅。




全蝦版,
不過買不到大頭蝦,
基圍蝦也不錯呀。

3 則留言:

Monique 說...

OMG!! My favourite Tom Yum Gong!! It looks so delicious! Have you ever been to a restaurant in Bangkok that's called Tom Yum Gong? Apparently, that's their specialty... I wish I could try it.. it must be so goooood.

匿名 說...

我也很喜歡冬蔭功湯。這裡住了很多泰國人,我到超市買了一些膠罐裝的泰國咖喱,可以用來煮泰國咖喱蝦或雞,其他材料(如香茅、南薑、泰國椰漿)也可以買到。

我有本泰國食譜寫得不錯,等我看看他們怎樣弄冬蔭功湯。

阿莫 說...

Monique:下次去曼谷,一定要找你說的這間試試,我若人在泰國,每天必最少喝一次這湯。
readandeat :弄了請快些放上網誌。香港的九龍城也是泰國食材的天堂,都很便宜,你那邊的算貴嗎?
你和廚神也嗜辣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