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o!!!

Happy 2008!

2007年5月14日星期一

青豆蓉和 Zabaione


豬肉腸和青豆蓉,加點原粒青豆伴碟


還有番茄牛油果沙律


甜品:Zabaione



(2007/03/09)

每次在餐廳點「炒飯」,我都會要求「走」青豆。
我完全不明白,
為何總要在炒飯內加那些又乾又無味的綠色粒粒,
我對青豆是絕對沒有好感的。

直至看見Nigella Lawson 在其烹飪節目內,
用以做出一碟看似非常美味的翠綠小山丘,
試煮後,自此就愛上了。
今晚就是吃這個青豆蓉,
加上家裡常存的熟豬肉腸
不用解凍,直接放入焗爐加熱,
就不費吹灰之力地把晚餐準備好了。

甜品,是我很喜歡的 Zabaione
我接觸這暖泡沫意式甜品比 Tiramisu 還要早。
第一次吃是多年前在Art Centre 旁的La Bella Donna ,
Zabaione配以新鮮士多啤梨,
舀入口輕盈如浮雲,酒味濃,
是屬於成年人的優雅甜品。

所需要的就是蛋黃、細沙糖、Marsala 和大量的氣力和耐性。
難怪Nigella Lawson 說” I t’s not comfortable to make for any number larger than two.”
若果沒有電動打蛋器的話,
我是絕對不會自討苦吃的。

食譜:青豆蓉 Feast p344 (Nigella Lawson), 但以double cream 代替 crème fraiche
Zabaione How to Eat p172 (Nigella Lawson )

(在三里屯的那一間La Bella Donna ,
不知是否屬於同一老闆和仍是那批廚師 ?
聽說像極一間豉油西餐廳,
是真的嗎?
若變成這樣實在太可惜了。
我真不願去證實。)

沒有留言: